彰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

Changhua County Nurses Association

公會發展沿革

公會沿革

  民國五十七年時本省僅有七縣市成立護士公會,當時台灣省護士公會為更廣泛、有效地推展護理事業、知識與技術、增進共同福利等業務,乃督促並協助各縣市成立護士公會。

  彰化縣政府責成衛生局負起本縣護士公會籌組事宜,並於次年(民國五十八年)由縣政府衛生局第五課黃秀卿課長,與衛生局內護理同仁積極展開各項籌組工作,並由衛生局所、縣立員林醫院、省立彰化醫院、彰化鐵路醫院、員林郭綜合醫院、協和醫院等之護理人員加入公會,雖僅三十名會員,但她們都很熱誠的為公會的發展而努力,使得公會於民國五十八年十月廿四日依據「非常時期人民團體組織法」順利地成立了,立案之初名稱為彰化縣護士公會,推選黃秀卿女士為首任理事長,而後由於護理教育的提升,五專、三專、二專、大學護理系的設置,培養出很多的護理師,提高了護理人員素質,為符合實質,避免護士與護理師各組公會消減公會力量,全省各「護士公會」乃一致改為「護理師護士公會」,本會亦於民國七十四年三月廿二日更名為「彰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」至今。

  公會初創時,業務由衛生局第五課人員公餘之暇無給兼任,非常艱辛,也無固定會所,辦公地點隨理事長之更動而變更,理監事會議也無固定場所,常借用機關場地開會,直到七十八年因業務量的增加,聘任首位幹事,同時也向婦女會租用一間辦公室,會務穩定持續的發展,在黃理事長的帶領下於七十六年十一月二十三日訂購預售大樓,座落於彰化市中山路二段六0五號五樓之一,作為永久的會址,並於民國七十八年九月一日舉行落成典禮,同時慶祝成立二十週年紀念。會員從此有一個固定而且方便洽公的地方。會務因之蒸蒸日上,會員穩定成長迄今已有四仟六百多名會員。

  公會成立之目的,即是為了替護理同仁謀福利與發展護理專業,近年來更在大家的配合支持下,將會員會費充分運用,辦理各項活動,如學術性的新知講座,護理研討會,會員的聯誼活動,參與婦女團體活動與其他公會的聯誼活動,配合政府之政策,響應各項活動等,期能使公會發揮最大功能。

現況與展望

  本會於中華民國五十八年七月二十四日成立至今,已有三十六年歷史了,歷經各屆的理監事們的努力與會員的支持、配合,使得公會能正常運作,並能有固定之辦公室為會員辦理各項事務。

  近年來資訊急速發展,為使公會與會員們有更暢通的溝通管道,即時了解衛生機關以及政府政策及醫療團體之動態,特地為會員們架設網站,以便即時提供訊息,凝聚會員之共識,配合宣導政府所頒各種職業相關法令,並希望透過網站了解會員心聲與需求,協助解決問題,並期望能整合會員問題,提供理監事共同擬定年度計劃之參考,爭取會員最大權益與福址。若會員與公會共同努力,在這多變的醫療環境中,能藉由此網站的協助,隨時了解醫療政策之改變與因應之方法,會員在相關之醫療機構中,均能充分發揮護理人員之角色功能,以滿足社會對白衣天使的期望,將是本會設立此一網站的目標。

護理師公會 logo-Color+理念-OK (1).jpg

辦理各項業務時間如下:

星期一~星期三(中午不休息早上--08:30~17:30

星期四~星期五(中午休息) 早上--08:30~12:00;下午--13:00~17:00

國定假日(公告)休息

繳費資訊:

1. 郵局劃撥帳號--02906157    戶名:彰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

2.  ATM轉帳帳號-- 彰化銀行/彰化分行(代號009

帳號: 600601-27927-600 (轉帳完成請來電告知後五碼)

統編05956720抬頭:彰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性質:人民團體組織

電子信箱:service@chnurse.tw及chnurse1488@gmail.com

 

 

 

最佳瀏覽:1280*768以上 Chrome、IE9以上 settings